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0621MB1513182J/2024-008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应急局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3-04
成文日期: 2024-03-04 有效性:
民勤县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应急局 发布日期: 2024-03-04 15:22 浏览次数:

        3月2日,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近期气象条件,研判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林草防灭火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防指总指挥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斌强调,最近雨雪大风天气频繁,气温回升后,降水会偏少,我县生态区位特殊,各镇(街道办)、各有关部门单位、各林草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对防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同时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防范措施落细、落小、落实,打好主动仗、精准仗,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


    赵斌指出,要严格按照《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八机制三清单一包保一承诺”工作措施》等要求,进一步落实林草防灭火工作责任,林草、应急、公安、气象、生态、民政、教育等部门单位要各自落实好林草防灭火责任;各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林长巡林巡查制度和大风天气“禁烧”制度,深入排查林草火灾隐患,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要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赵斌要求,全县上下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部署,切实吸取近期其他地区林草火灾教训,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灭火工作;二是学习应急预案,做到真懂会用,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升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抓实应急值守,要严格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离岗漏岗现象;四是备足人员装备,各林草经营单位和村社要备勤“第一现场的第一应急人员”,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五是健全应急体系,特别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明确指挥人员、精准指挥、高效应对六是科学处置灾情,坚持科学研判、专业扑救,保障现场人员安全,科学安全扑救。

    赵斌要求,连古城管护中心、石羊河林业总场、县林草局及下属单位要迅速组织护林员、草管员,全部下沉一线,全力做好防范工作,保障林草资源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