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县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6206210139328191/2024-019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民勤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全体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3-27
成文日期: 2024-03-27 有效性: 有效
李万权在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暨水利工作会议上强调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推动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27 09:31 浏览次数:

3月22日,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暨水利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以深度节水控水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焦三牛主持会议。县领导李新润、王军、张晓宏等出席会议。  

李万权指出,治水兴水,事关国家战略全局、事关民勤永续生存发展、事关子孙后代根本利益,对民勤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要站在全局、现实和未来的高度,深刻认识水资源对于民勤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辩证地分析研判我们面临的县情水情,担好治水兴水之责,把握治水兴水之要,走好治水兴水之路,切实形成全面治水、深度节水、大力兴水的广泛共识。

李万权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全面施治,不折不扣将水利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聚焦解水之难、破水之困,扛牢水的责任,做好节水控水、管水护水、引水调水三篇文章,从根本上破解水资源瓶颈制约。坚定不移做好节水控水文章,深度节水,严格控水,精细用水,真正做到“节”尽所能,“管”住点滴。全力以赴做好管水护水文章,夯实管水基础,优化管水机制,守好护水底线,加速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千方百计做好引水调水文章,全力配合保障景电二期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河西走廊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引大延伸增效工程)实施,积极主动配合开展重大引调水工程前期论证,尽最大努力积极争取外流域调水。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支持,严格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全县水利工作实现新突破。

焦三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知重负重勇担千钧之责,充分认识做好水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应扛之责、尽好应尽之责。要凝心聚力激发攻坚合力,多方联动、协同发力、共抓落实。要精准施策强化统筹兼顾,坚持把节水型社会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一体谋划推进,大力发展节水高效农业,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加大劳务输转力度,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抓住有限时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今年节水目标顺利实现,不误春耕、不误农时。要真抓实干彰显务实作风,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切实把基础打牢、步子迈实,奋力推动全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实施意见》;解读了《民勤县节水型社会建设方案》;县直有关部门和有关镇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