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06210139328191/2024-019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民勤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3-27
成文日期: 2024-03-27 有效性:
民勤县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27 09:40 浏览次数:

3月26日,民勤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禁毒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县政府对禁毒工作相关精神,通报了2023年禁毒工作情况,对2023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签订了2024年禁毒工作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聚焦严打整治,在缉毒破案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毒品来源、贩运、滥用等问题,深入开展“清源断流”行动,统筹推进“情侦指、打防控”,全力铲除毒品犯罪滋生蔓延土壤,坚决切断毒品入县内流通道和分销链条。要聚焦禁吸戒毒,在排查管控上拓展新渠道。聚焦“减存量、控增量、防肇祸”目标,强化吸毒人员查处收戒、管控帮教、救治帮扶,全面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加强吸毒人员排查、管控、戒毒成果巩固。要聚焦预防教育,在禁毒宣传上健全新机制。各镇(街道办)和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坚持预防为先,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扩大禁毒预防教育覆盖面,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制能力,从根本上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不断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增强实效性。要聚焦综合治理,在集中攻坚上展现新成效。推进重点治理,狠抓禁种铲毒,深化示范创建,提升综合治理水平。要聚焦责任担当,在共治格局上提升新高度。牢固树立“整体战”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构建共治格局,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民勤县卫健局、东关社区、城关派出所分别围绕麻精药品管控、吸毒人员帮教、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