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县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6206210139328191/2024-005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民勤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全体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1-29
成文日期: 2024-01-29 有效性: 有效
民勤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1-29 15:28 浏览次数:

1月25日,民勤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道安委主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通报了2023年度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相关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在岁末年初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自觉意识和“眼睛睁得大大的”的警惕意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真正把交通安全时常记在心上、谋在脑子里,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制定硬措施、拿出真办法,抓紧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住“人”这个关键,开展对重点驾驶人的“回炉”教育行动;盯紧“车”这个重点,开展对重点车辆隐患的“清剿”行动;夯实“路”这个基础,开展对突出安全隐患路段的“症治”行动;扭住“企”这个主体,开展对高风险运输企业的“净化”行动;关注“农”这个焦点,开展对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的“增效”行动;强化“警”这个核心,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严打”行动;用好“宣”这个抓手,开展深化交通安全宣传的“亮屏”行动,持续发力,标本兼治,补齐短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要坚持协同共治,统筹各方资源,落实工作保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