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06210139328191/2024-003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民勤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1-11
成文日期: 2024-01-11 有效性: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李万权讲话 焦三牛主持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6-13 15:26 浏览次数:

6月13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锚定目标、躬身实干,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不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焦三牛主持会议。李新润、王军、张晓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有关内容、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2022年度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情况和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督导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签订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责任书。 


李万权指出,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任务,要正视问题差距、认真反思警醒,自加压力、担当作为,政策上再完善、措施上再细化、工作上再加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李万权强调,要坚决扛好底线任务,做实“一键报贫”机制,强化常态化排查,分类施策帮扶,彻底整改问题,坚决筑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持续壮大特色产业,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规范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狠抓种植业提质增效,推动畜牧业补栏扩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释放农业产业发展潜力。要着力抓好促农增收,全覆盖建立联农带农机制,大力度促进稳岗就业,多举措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农民人均纯收入继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要全面推进乡村建设,高标准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高质量完成示范创建任务,高品质提升人居环境,高水平建设善治乡村,加快形成多点开花、连点成线、以线扩面的良好态势。要坚决扛起抓“三农”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抓落实,明确职责促落实,强化调度保落实,严督实导强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


焦三牛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发力,逐项逐条量化细化,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在督导问效上再提质,坚决克服短期突击、蒙混过关、疲劳厌战的思想,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奋力实现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