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民勤要闻
鲜甜水嫩!民勤头茬青仔抢“鲜”上市
信息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芳 发布日期: 2023-06-01 11:36 浏览次数:

5月30日,在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一辆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冷链运输车整装待发,下一站,这些新鲜的蔬菜将出现在广东、深圳、香港等消费者的餐桌上。

头茬青仔成熟采摘 张小芳 摄

走进园区,空气中弥漫着蔬菜的清香。万亩大田蔬菜青翠欲滴,长势喜人,400多名工人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成熟的青仔。

“第一茬青仔从5月28日开始采摘,最近每天采收量在60吨左右,预计头茬青仔的总量可达到1000吨左右,一年可以生产三茬。”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许尔财介绍。

精心挑选鲜嫩青仔 张小芳 摄

园区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采用高效喷灌、精量播种等技术,通过轮作倒茬、循环供应的方式,种植青仔、学斗、黑夜白等绿色有机蔬菜。从种植、田间生产管理到采摘运输的每一个环节,园区都设置了监管措施。

“我们所有的蔬菜经过质检验收后,进入冷库预冷6-8小时,装入冷链物流车,38小时到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广州、香港等地市民就能吃到优质鲜嫩放心的民勤蔬菜。”许尔财表示。

民勤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壤和水源无污染,种出来的青仔颜色翠绿鲜亮、营养丰富健康,味道清香爽口,深受市场欢迎。

苏武现代产业园高效喷灌 张小芳 摄

目前,园区种植露地蔬菜达到1万亩,每年可种植蔬菜3-4茬,亩均产量2000公斤左右,年产值从2017年2000万元增长到2022年1.2亿元,效益增长了近6倍。凭借优越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的“明星产区”,为全县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