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民勤要闻
“忧居”变“优居” 民勤县薛百镇加速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建设 圆百姓“安居梦”
信息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杰己 发布日期: 2023-06-01 11:32 浏览次数:

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是一项事关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效之策。民勤县薛百镇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作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抢抓施工黄金期,挂图作战抓进度,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稳步推进。

建筑工人正在修筑围墙地圈梁 王杰己 摄

5月31日,在薛百镇河东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建设现场,建筑工人头戴安全帽挥汗如雨砌砖筑墙,铲车来回穿梭运送材料,一幅抢工期、抓进度的繁忙施工景象跃然眼前。

“河东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于2022年11月开工建设,规划修建168套,占地170亩。现在,主体工程全部建设完成,封顶150套,目前正在进行围墙修建,同步完善水电暖安装及室内外抹灰,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群众的人居环境质量及群众的幸福指数。”薛百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宏介绍说。

建筑工人正在进行原材料加工 王杰己 摄

今年以来,薛百镇抢抓生态搬迁安置项目政策机遇,紧盯乡村建设重大任务,按照“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的宜居农房建设标准,采取易地集聚收缩模式规划实施避险搬迁安置项目,全镇规划建设河东村、长城村两个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点,建设房屋308套,占地面积352亩,同步配套硬化、绿化、亮化、给排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新建村委会、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幸福互助院、红白理事大厅等公共服务设施,集中修建养殖小区,实现生产清洁化、生活城市化,全面打造生活舒适、生产方便、生态宜居的和美乡村。

薛百镇河东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加速推进 王杰己 摄

安居,是民生之要,从“忧居”到“优居”,搬迁工作要尽最大努力让群众通过避险搬迁优其屋、舒其心、乐其业。随着项目的有序推进,一批既安全又安居、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新型农村将逐步建成,越来越多的群众将搬进宽敞干净的新房,享受完善的配套设施,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