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媒体看民勤
民勤县收成镇:蜜瓜移栽开启瓜农甜蜜生活
信息来源: 甘肃农民报 作者:胡蓉 发布日期: 2023-05-09 10:51 浏览次数: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胡蓉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温室蜜瓜移栽进入了最佳时期,民勤县收成镇的瓜农们抢抓时令,忙着移苗定植,为甜蜜生活打下基础。

去年,收成镇兴盛村五社村民张有军种了50亩蜜瓜,纯收入12万元,效益非常好。今年他又流转了60亩地种植蜜瓜。“五一”假期刚过,张有军家瓜苗培育大棚内就热闹了起来,大家正在搬运瓜苗,移栽定植。

瓜苗移栽定植。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胡蓉 摄

“今年通过土地流转种了60亩蜜瓜,现在正在移栽中,预计7月份上市,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正在地里忙碌的张有军说。

收成镇是全国有名的“蜜瓜之乡”,气候环境独特,种植的蜜瓜品质优良,品种丰富,是地理标志产品“民勤蜜瓜”的核心产区,全镇蜜瓜根据种植品种和上市时间不同,规划建设为早中晚熟三大种植区域,民勤县收成镇兴盛村属于全镇的“蜜瓜种植早熟区”。

“今年兴盛村种植蜜瓜3200多亩,4月下旬开始移栽,根据往年情况,预计7月初就可以上市,同时也为周边的村民提供了务工机会,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收成镇兴盛村村委会副主任张立智说。

近年来,收成镇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一片一区”的蜜瓜产业发展思路,引领群众培育发展蜜瓜特色优势产业。2023年,民勤县收成镇蜜瓜种植面积仍稳定在5万亩,蜜瓜产业已经成为全镇经济发展、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