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媒体看民勤
民勤县:大力推进节水农业 切实夯实乡村振兴“耕”基
信息来源: 甘肃农民报 作者:杨燕 发布日期: 2023-05-09 10:46 浏览次数: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杨燕

粮以田为基,农以田为本。近年来,民勤县三雷镇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夯实乡村振兴“耕”基,让希望的田野更加充满生机。

村民铺设地膜、滴灌。

连日来,在三雷镇下雷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各类机械和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作业。该镇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铺设农田滴灌设施,使高效节水农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水支撑”。

高效节水农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水支撑”。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2023年,三雷镇8320亩高标准农田全部铺设滴灌,通过灌溉、排水工程和农田机耕道等建设,有效改善项目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田抗灾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筑牢粮食高产稳产基石,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幅阡陌相通、田地平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为民勤乡村振兴全面加速奠定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