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媒体看民勤
躬耕林业 坚守绿色使命——记第八届武威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民勤县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姜莉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3-05-08 10:33 浏览次数:

从昔日的“沙进人退”到如今“人进沙退”,再到沙海绿洲的高质量发展;

从青春励志战风沙、斗荒漠,到“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这一切的改变关乎于民勤县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姜莉玲对家乡的热爱和她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身后就是家园,我们无路可退!”当年选择学校时,姜莉玲毅然报考了甘肃省林业学校,毕业后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她的人生轨迹便同风沙化土地治理与开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2007年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正式批复实施,退耕还林成为林草工作的“重头戏”。姜莉玲勇挑重担,积极参与编制全县退耕还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和作业设计,她走遍了蹲点乡镇的每个村社和造林地块,在田间地头组织召开群众工作会、在施工现场讲解栽植管理技术,做到建设任务不完成不罢休,技术措施不落实不离场,以出色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全县退耕还林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技术支撑。

“绿色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幸福味道,绿色发展带来的是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治沙造林的征途上、在林业工程调查规划中、在林技推广服务中……姜莉玲累并快乐着。

治沙造林,技术先行。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中,省上首次推行应用退耕还林工程MCLOUD管理系统,在协调做好正常工作的基础上,姜莉玲积极参加省级业务部门举办的培训班学习,认真自学,熟练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顺利完成了全县18个镇、184个村、1275个农户、1584个小班、5万多条信息的数据录入工作和33万亩退耕还林工程的作业设计制图工作,并成功举办了两期全县退耕还林工程业务培训班,使各工程实施镇业务人员掌握了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和操作技术,保证了全县退耕还林工作的顺利开展。

用脚步丈量浩瀚沙海,用辛劳守护一花一木,用青春见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姜莉玲出色完成了承担的各项林业任务,用行动和汗水践行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让片片荒漠披上绿装,让民勤大地春意浓浓。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民勤县累计完成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任务65.83万亩。姜莉玲自己先后荣获“甘肃绿化奖章”“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22年12月,被评为第八届武威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新武威记者张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