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民勤要闻
民勤县举行结对关爱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芳 发布日期: 2023-05-31 18:08 浏览次数: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民勤县在南关小学举行结对关爱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同步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结对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勤汇聚大爱力量。

民勤县举行结对关爱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 张小芳 摄

仪式现场,通过爱心人士代表和受赠儿童爱心互动、为社会慈善人士颁发捐赠证书、致“六 一”儿童节生日祝福词,面对面交流、谈心等形式,让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正能量,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关爱服务更到位、人民群众更满意。

“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活动,是全县‘结对帮扶·爱心民勤’工程的生动实践,目的是用‘接地气 暖童心’的方式,帮助特殊困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阳光生活、健康成长。”民勤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王新瑜介绍。

为社会慈善人士颁发捐赠证书 梁存胜 摄

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爱心甘肃”、全市“爱心武威”和全县“结对帮扶·爱心民勤”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扎实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加快形成孤有人帮、残有人扶、困有人助的生动局面,让特殊困难群众共沐高质量发展春风、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

“今天我校留守儿童举行了一次集体生日庆祝活动,让留守儿童享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对勉励困境、留守儿童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困境、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积极动员党员和教师广泛开展结对帮扶,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增强学习信心,促进他们成人成才,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民勤县南关小学副校长李守栋说。

和儿童开展面对面谈心、交流 张小芳 摄

此次活动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慈善组织、商会协会等社会力量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结对关爱行动,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