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民勤要闻
民勤县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聂兵远 发布日期: 2023-05-31 18:04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5月31日,民勤县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振华主持启动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安排部署上来,通过各种形式送安全、讲安全、促安全,真正把安全知识送到生产一线,不断提升企业员工和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要以全民安全教育为基本导向,以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目标,集中力量抓重点、扭关键、破难题、去顽疾,做到活动宣传同步、隐患排查同步、整改落实同步,确保整体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扎实开展行业特色宣传、隐患排查整治、事故警示教育、应急预案演练等四项活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开展“企业负责人五带头”“安全生产我有责”“履行安全责任我带头”“应急科普五个一”等活动,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进行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治理,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持续深入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做实六月、贯穿全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促进全社会安全生产共治、安全成果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