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县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6206210139328191/2023-157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民勤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全体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4-03
成文日期: 2023-04-03 有效性: 有效
焦三牛在全县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4-03 09:46 浏览次数:

3月19日,全县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焦三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平安建设等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转变思路理念,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新润、王军、张晓宏、康福生、王磊、杨旭文、把余祝、何树宏、贾玉玲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振华主持会议。


焦三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清醒,深刻认识主动创稳的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主动创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站位抓落实,大力度强执行,敢创新重实践,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消除化解各类问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民勤;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促发展,抓安全就是保稳定、抓安全就是保民生的理念,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以赴抓好主动创稳各项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主动应变求变,不断优化主动创稳的思路举措。要坚持系统观念,动态研判形势,科学调整应对策略;坚持源头治理,聚焦抓早抓小,把真功夫下在日常;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情绪疏导,从思想上进行施治;坚持法治思维,公正执法司法,以法治化予以保障;坚持多元共治,整合各类资源,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把握好预防与处置、维稳与创稳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将风险隐患消除于萌芽,将矛盾纠纷消解于源头,主动塑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焦三牛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争创一流,全面推动主动创稳的任务落地。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实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机制,做到提前感知情报信息,主动防范风险隐患,着力化解突出矛盾,有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法治民勤建设,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确保主动创稳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健全高效机制,压紧靠实责任,着力强化主动创稳的组织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的五级责任体系,全力打好主动创稳攻坚战,切实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苏武镇、红砂岗镇、县公安局、县应急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