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解读政策>县级解读政策
索引号: 116206210139328191/2023-023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民勤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级解读政策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4-27
成文日期: 2023-04-27 有效性: 有效
民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构牢经济高质量发展“壁垒”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4-27 11:08 浏览次数:

自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分级包联惠企纾困专项行动以来,民勤县科学技术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压实包联责任,精准有效落实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科学技术局积极对接企业帮助解难纾困 王菊虹 摄

近日,在民勤县威瑞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废旧地膜回收厂生产车间,伴随着轰隆隆的破碎机声,一堆堆不起眼的废旧地膜经过机器清洗、热化、压缩、冷却工序后,摇身变成了价值倍增的井盖、滴水管等塑料产品。几个月前,民勤县威瑞环保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许开强还为缺资金、少技术的问题愁眉苦脸,民勤县科学技术局了解后,积极对接,成功解决。

“自助企纾困行动开展以来,科技局包企干部多次深入我公司开展服务活动,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并针对企业需求提供了全过程帮助。今年一季度,企业效益得到明显增长。”许开强说。

连日来,民勤县科学技术局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发展瓶颈抓效能,切实打通堵点淤点难点,紧盯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基本情况台账,梳理问题需求清单,制定惠企纾困方案,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方式,当好企业健康发展“服务员”、惠企政策落实“宣传员”、政企沟通“联络员”、解难纾困“协调员,精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


井盖等产品库存充足 王菊虹 摄

“科技局将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以强科技行动为抓手,强化科技服务,持续开展‘我为企业送政策’等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民勤县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黄淑萍表示。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今年以来,民勤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敢”字为诀,找准企业发展痛点,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服务。至目前,全县256名县直部门包联干部开展走访调研767人次,协调解决企业存在问题97个,包联干部进企宣讲政策168场(次),统筹安排专项资金150万元,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