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解读政策>上级解读政策
索引号: 116206210139328191/2023-138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民勤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上级解读政策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10-06
成文日期: 2023-10-06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明确我省房产税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0-06 12:03 浏览次数: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明确我省房产税有关事项的通知》(甘政发〔2023〕54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的背景

国务院1986年9月15日发布、2011年1月8日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已施行37年。《条例》规定,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等免纳房产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规定,结合近年来甘肃省经济社会和城镇建设发展变化的实际,需要对建制镇房产税的征税范围进一步明确。

二、《通知》出台的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一条:“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具体征税范围解释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9〕44号)第二条规定,关于建制镇具体征税范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提出方案,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批准后执行。

三、《通知》的主要内容

明确了甘肃省建制镇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为镇行政区的区域范围。新批准设立的建制镇,自批准的当月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