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06210139328191/2023-157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民勤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1-30
成文日期: 2023-01-30 有效性: 有效
李万权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严紧细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1-30 10:27 浏览次数:

1月29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李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严紧细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焦三牛主持会议。 

李万权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来谋划和推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应对灾害事故,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李万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健全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从源头上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煤矿、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建筑及市政运行、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彻底清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管理,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林草防火,加强应急联动,严格值班值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科学分析研判,把握防范重点,提升救援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和影响。要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物资储备,持续加强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李万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靠实党政领导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压力传导,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要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勤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焦三牛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安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及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着力从源头上发现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最大限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精准高效抓安全,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安全管理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扛牢责任抓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排查整治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明晰岗位安全责任、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措施,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