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民勤要闻
【新春走基层】游乡村 寻年味 觅乡愁! 我们在这里遇见民勤年味
信息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霞 张小芳 王杰己 发布日期: 2023-01-25 13:12 浏览次数:

篝火映笑脸 欢乐舞锅庄。1月24日,在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篝火活动现场,大家载歌载舞,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当景区点燃篝火后,游客们围着篝火,跟随着音乐的节拍,手拉着手跳起了欢快幸福的锅庄舞。熊熊燃烧的篝火烘托着人们庆祝节日的欢乐气氛,顽皮的小孩在欢闹的人群中穿梭,阵阵鞭炮声驱散了冬日的寒冷。道不完的祝福,诉不完的喜悦,甜蜜的笑容在大家脸上久久绽放,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歌声、笑声、掌声在景区久久回荡。

升腾的火焰、欢快的舞蹈,幸福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喜庆祥和的迎新画卷,传递着新春新期盼、新年新气象,演绎着大家生活的新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来到乡村记忆博物馆,和大家一起参加了篝火活动,一起跳锅庄舞,能够感受到现在家乡的年味是越来越浓厚了,我也希望以后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热闹,越来越红火。”游客曾燕感叹着家乡的变化,表达着自己的新年愿景。

“今年我从兰州回民勤过年,今天跟家里人来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里看社火,这里有民勤曲子戏,还有骑骆驼的,人特别多,但是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我们的篝火活动,虽然我们大家都不认识,但是不管男女老少,我们还是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跳锅庄舞,这是我们几年疫情以来第一次这么热闹地过春节,也希望我们今后的日子更加地红红火火,团团圆圆。”游客潘越说。 

春节期间,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民勤县沙井文化民俗旅游景区(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等场所将对外免费开放,春节文化服务不打烊。民勤县通过举办一大批年味十足、内容丰富的春节文化活动,从不同角度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位,打造欢天喜地的“中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