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民勤要闻
【新春走基层】民勤县人民医院:坚守,让平凡岗位散发不平凡的光
信息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希丽 发布日期: 2023-01-24 13:06 浏览次数: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医务人员依旧坚守在医护工作岗位上,守望着人民的平安,这些“白衣天使”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速度、奔跑、激情每天充斥着这里。在每一个生命战场里有他们挥洒的汗滴,在每一次生命呼唤里都有他们掠过的痕迹。他们是护佑人民群众生命的民勤县120急救中心人员。陈军来是民勤县120急救中心主任,因为急诊的特殊性,与往年一样,今年春节期间他和同事们一同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守护健康。选择了医生职业就是选择了坚守,陈军来告诉记者,坚守岗位对自己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像陈军来一样的医务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他们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过年期间我们急救中心所有医护人员都坚守岗位,虽然很辛苦,很劳累,但是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急诊人,我们感到满心的幸福与骄傲。一家不圆,万家圆,我们会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为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陈军来说。

春节期间,市民家庭聚会增多,外出活动频繁,假期饮食不规律、饮酒等因素导致部分疾病的发病率升高。对于民勤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柳明德来说,可谓是每逢佳节“倍忙碌”。节假日期间内科病患增多,其中不乏急诊,对于这类患者来说,时间最重要,每位医护人员都做好了“打仗”的准备。

柳明德说,“节假日坚守岗位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的工作常态,看到病人一个个康复出院,大家心里很充实也很欣慰。春节期间,建议市民合理膳食,少饮酒,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在医务工作者的世界里,春节与平时并无差别,只要患者需要,她们就必须坚守在“医”线,守护健康。李苗是民勤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住院部的护士长,由于岗位的特殊性,今年春节她和她的同事们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一同坚守在岗位上,迎接新生,守护生命。

“守护新生命,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春节期间,我们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孕产妇保驾护航,为家庭送去新生的希望。”李苗说。

心怀感恩,体验不一样的跨年,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医务人员忙碌的足迹,是节日里最温暖的坚守,用爱守护生命健康,向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