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民意征集
《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民勤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燕 发布日期: 2022-02-28 18:12 浏览次数: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民勤县统办一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民勤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光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桃香出席座谈会,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前期修改情况,并就《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出台的目的和意义、起草过程以及主要内容作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立法思路、条例结构、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公共设施完善、文明旅游、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管理、法律责任等诸多方面。

会议认为,推进文明行为促进立法正逢其时,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将起到重要的法治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继续为制定《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建言献策;要增强主体意识,紧扣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主线,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持续支持市人大立法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增强法治意识,在建设“六个新武威”实践中发挥好地方性法规推进依法治理作用。

刘光美还深入中国电建民勤20万千瓦光伏治沙基地项目建设现场、2022年民勤自然村村组道路暨居民巷道硬化工程项目现场、民勤县通航小镇项目现场,对包抓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