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县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6206210139328191/2022-10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民勤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全体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2-12
成文日期: 2022-12-12 有效性: 有效
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2-12 14:31 浏览次数:

12月7日,民勤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康福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晓龙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决清理查处非法金融活动,严厉打击开设“地下钱庄”、非法民间借贷、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把宣传教育贯穿到防非处非工作始终,广泛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民群众树牢防范意识。要提前预判、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做好重大涉稳风险释法析理、教育疏导、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坚决把因非法集资引发的不稳定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创新工作举措,争创特色亮点,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县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再上台阶,力争在全年考核工作中取得圆满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